English

李鹏抵达新德里继续在印度访问

2001-01-12 来源:光明日报 杨国强 熊昌义 张宿堂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新德里1月11日电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和夫人朱琳今天中午乘专机飞抵印度首都新德里,继续对印度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李鹏委员长是结束在孟买的参观访问后抵达新德里的。

据悉,李鹏委员长此次访印的主要活动将在新德里进行。在此期间,他将分别同印度总统、两院议长、总理、外长举行会见和会谈,就双边关系及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广泛、坦诚地交换意见,并同印度各界人士广泛接触。

今天,新德里阳光明媚,气候宜人,机场专机停机坪四周彩旗飘扬。当李鹏委员长夫妇走下铺上红地毯的舷梯时,女青年向他们献鲜花。

前往机场迎接李鹏委员长的有:印度人民院议长巴拉约吉,各国议联理事会主席、联邦院副议长赫普图拉,人民院副议长赛义德等印方高级官员,以及中国驻印使馆工作人员。当李鹏一行抵达下榻的饭店时,女青年们用印度传统迎接贵宾的礼节向李鹏夫妇抛洒鲜花、点上吉祥红痣。在印的中资机构、留学生和华侨华人代表也在饭店迎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